close

i 1413.jpg

 

i 1408.jpg

(右邊用比較多油煎  左邊幾近乾煎)

連續假期結束了 真是不捨啊  這四天 雖然因為週五還得上班所以沒有計畫離開台北  但也過的蠻充實開心的  (每天都有好幾ㄊㄨㄚ活動)

當然 總想做點什麼來滿足自己 可是又沒有像樣的烤箱啊 幾經上網搜尋 找到了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kumichan/12438252

http://bonnie8nz.pixnet.net/blog/post/23377714

(這兩個部落格裡面真是充滿寶藏啊)  

決定做香草焦糖布丁(可以用掉上次買的香草莢) 和蔥油餅 (不用烤箱)

首先  先熱水燙麵揉麵糰 放在一旁醒

i 1393.jpg

接著將牛奶 香草粒香草莢 以及糖煮一煮

i 1398.jpg

第一次處理香草莢好興奮啊 每次看師傅剖開香草莢 輕鬆刮出香草籽  很俐落 自己動手才知 那是需要"技術"的

香草莢粉貴啊 忘了是兩根100還是50   長這樣囉

i 1394.jpg i 1396.jpg

剖面圖

i 1400.jpg 

煮焦糖  倒入烤皿

牛奶液放涼和蛋液混合  過篩(人家要兩次 我只篩一次  結果有差) 倒入烤皿  就送入烤箱  隔水烤 小烤箱還得分兩次勒 (好想買新烤箱 忍住忍住)

繼續揉麵團作蔥油餅

 i 1401.jpg

高中的時候其實就學過蔥油餅  許久沒做熱水燙麵的東西 自己差點被燙傷

i 1403.jpg 

總共擀了八小張蔥油餅

因為一時失察(趕著擀餅)  忘了在布丁上面加蓋鋁箔紙 (忘記這是小烤箱 既無法調溫度也無法控制上下火  火力直接)

有一個烤焦了 (幸好只是表面 而且之後會翻面)

不過可以看到十分綿密的香草籽

i 1411.jpg 

幸好倒過來還不錯  吃起來更是讓人忘記外型不佳的事實

i 1417.jpg

我不是在減肥嗎?  我不是在減肥嗎?  我不是在減肥嗎?  我不是在減肥嗎?  我不是在減肥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